用户名:
密码:

当前位置:

成都匆匆印象记

时间:2010-08-15 14:46来源:半壁江原创文学网 作者:冷得像风 点击:
成都是一座越来越像北京的城市,机场周边那再熟悉不过的围档,整座城市都成为了一座巨大的轰鸣的工地,工地外是一样的围档,恍惚间觉得这就是北京。或许两年,或许三年,成都那种闲情逸致就会被彻底夺去。印象中,国内所有建筑公司和设计公司的风格都是一模一样的,在

   不论从北京到成都,还是从成都到北京,你都会感到惊讶的。成都这座快速发展的西部都市,人们没有北京人那样的匆忙和焦急,仿佛城市发展是它自己的事情,成都人在向前,却是以相对闲情逸致的步子。北京人的焦虑却好像是无来由的,早上出门逛狗逗鸟、强身健体的大爷大妈们,都好像打战一样,稍早稍迟一点,你就得跟1000万上班车爆发挤车大战了,而且,还得冒着被白领人严重鄙视的眼神:这该死的老头老太太,不早点出门,挤这上班高峰热闹干吗?而哪些出早买菜,赶上班点上回家的老人们,被彻底骂死了。
  
   这样的与众不同,不论是成都人,还是北京人,互换一下,能不能接受倒在其次,这惊讶是绝对有了的。
  
   说完了惊讶的心情,言归正传,来讲一下这次成都出差,周四晚8点到达,周五下午三点离开,极短的时间,完全是一次商务之行,提前与成都三位友人沟通的聚会,完全是一种泡影的想象了。
  
   成都是一座让人心情放松的城市,友人说:当飞机停下的时候,就能听到成都人的打麻将声音了,这有些夸张,但安静却随之而来。很闲情逸致的就出了站,侯机亭的推车,有一种隔年陈旧的感觉,同行领导说:这是新建的机场。推车与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那种簇新的感觉相比,更有一种人情味,一种让人放松的感觉。
  
   出了机场,满眼的绿,很浓郁的感觉,与北京的树木相比,更多一份活的感觉。驱车往市区,很惬意,畅通无阻,路上没有遇到任何一棵因高温而晒死、晒得掉光叶子的树,在北京的各个环,特别是三环上,这样的树很多,有几段,甚至是成片成片的树被晒死、晒得掉光叶子。于是,我跟开车的李总说:李总,成都没有北京热。他很诧意,事实上,成都温度要远比北京高得多。也许,北京的树被晒死,是因为它自己太急躁了吧。
  
   成都是一座越来越像北京的城市,机场周边那再熟悉不过的围档,整座城市都成为了一座巨大的轰鸣的工地,工地外是一样的围档,恍惚间觉得这就是北京。或许两年,或许三年,成都那种闲情逸致就会被彻底夺去。印象中,国内所有建筑公司和设计公司的风格都是一模一样的,在他们手下,中国的城市,也越来越同化,越来越让人焦急不堪,某种意义上,不是成都在发展,而是成都在被改变,变得不再像成都。
  
   谈到不久后要竣工的地铁一号线和未来的地铁二号钱,出租车司机很兴奋,他不知道,地铁带来好处和便捷的同时,也深深了,把成都这座城市的魂,带走了。
  
   第二天,也就是8月13日,在上午很短的时间内,九点半到12点半,我们跑了两个地方,娇子国际会议中心和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,从谈会期、排查宴会厅、尺寸和布局排查,到谈费用、定合同,一上午全部搞定,这在北京,是难以想象的,没有3天,是很难下来的。
  
   于是,我们得以在1点前返回酒店,办理了退房手续。我们领导够狠,中饭也没有安排,就跟我打车到成都双流机场,约一点四十到了机场,飞机3点起飞,在一个多小时的等待时间内,领导不提吃饭,我也没办法单独或请他吃饭,这在大型企业里,是相当没礼貌的,我只能等待加祈祷,等待他饿,同时祈祷,飞机上一定要供餐,果然,下午供的餐,很好。
  
   我们很幸运,返京乘坐的是不多见的熊猫飞机,就是在飞机上画上熊猫图案的。当空姐告诉我们:亲爱的乘客朋友们,再过20分钟,飞机就要到达北京首都机场了。我知道,喧嚣和急躁就要伴随而来了,我没有听到打麻将的声音,无论是在成都还是北京,我只听到一座城市狰狞的喊声。并且,要命的是,成都越来越像北京了,这种像,愈来愈变得不可逆转了。

 

娇子国际会议中心的天书
娇子国际会议中心的天书


娇子会议中心
娇子会议中心


成都香格里拉
成都香格里拉


成都香格里拉蜀郡厅
成都香格里拉蜀郡厅


香格里拉窗户破旧的房子
香格里拉窗户破旧的房子


返京乘坐的熊猫机
返京乘坐的熊猫机
 


  
   

顶一下
(5)
71.4%
踩一下
(2)
28.6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发表评论
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,严禁发布色情、暴力、反动的言论。
评价:
表情:
用户名: 验证码:点击我更换图片
精品图书在线阅读

老子为人处世智慧全集:月亮下的智者

作者:萧龙

老子的智慧,是他对人性本质深刻剖析的结果,是经过时代战乱、社会动荡、人事纷争和生命无常等诸多因素积淀而成。因为…

栏目列表
推荐内容
热点内容